专业建设

人才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9808

11B9B

21633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下午,教务处在学管楼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各教学院部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专业带头人等50余人参会。教务处处长余磊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任传忠主持。

余磊从“为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怎样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强调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提高认识。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参与制(修)订的相关人员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颁布的专业教学标准,落实好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性教学、师资、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规定。二是要精准制(修)订。各教学院部要积极成立由学校、企业、行业等专家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结合学院实际特征,遵循专业发展规律,从专业设置的特点、职业发展的前景、市场面临的需求等方面进行全面制(修)订。在提交人才培养方案时,要上交调研和研讨的会议记录、总结等材料。三是要突显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作为一种育人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现已成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重点。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的,努力构建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四是要严格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专业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提交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必须严格落实,不得随意调整,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刘阳阳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细节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说明,任传忠最后强调与会人员要做到理解到位、汇报到位、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

上一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