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6月学生离校习和2021届学生毕业实习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院部:

根据《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学实习工作安排方案》(信职院办〔2020〕21号)要求,请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按照以下工作安排,认真做好2021年6月学生离校实习和2021届毕业生实习验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一、2021年6月学生离校实习安排

非医类:非医类各专业于7月9日考试结束后离校实习。

医学类:护理学院、检验技术学院、药学院、医学院部分专业实习生于2021年7月9日(周三)完成考试后离校实习。有特殊情况需调整实习时间的专业,由院部按照程序报告学校领导审批,并将调整后的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二、2021届毕业生实习验收安排

(一)2021届毕业生返校安排

2021届毕业实习生于2021年6月16日(周三)返校参加实习验收并办理相关手续。各教学院部按照要求有序安排实习验收与学生离校工作。医学院因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统考,时间安排做相应调整,需将调整后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二)实习验收工作

1.各教学院部根据专业特点,制定本学院毕业生实习验收实施方案(包括验收时间、地点、验收内容、参加教师名单及学生人数等),于5月12日前报送教务处2007室,教务处将根据各学院上报的实习验收工作安排,进行检查。

2.实习生返校后一周内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各院部根据教学情况灵活掌握。

3.做好实习验收各项材料的准备及收集、归档工作。

学生材料:毕业论文(设计、作品等)、实习总结、毕业实习鉴定表,教育类各专业学生需交1课时标准教案一份。

4.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格式、字数及内容查重等方面进行严格验收,要求每位学生通过智写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并提供检测报告,重复率应低于60%,否则论文答辩不合格。

5.按照《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实习生评定办法》和2021届优秀实习生指标分配表(附件1),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实习生并报教务处备案。

三、工作要求

1.各院部按专业实习大纲的要求制定学生实习方案(包括实习时间、实习地点、学生分组情况、主要实习内容及实习岗位、带队及指导教师等),并于5月21日前报送教务处2007室。

2.组织好实习生离校前毕业考试工作,并完成在校期间不及格科目的补考工作。

3.组织召开实习动员会,做好实习安排。

4.做好实习生的相关信息(实习单位、家庭详细住址、家庭电话、手机号、QQ号、E-mail等)收集登记工作。

5.严格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及《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要求,加强实习管理。

6.学生毕业论文通过智写论文检测系统检测,重复率应低于60%,并提供检测报告,否则不准答辩(检测网址:xyvtc. smartwrite. cn,检测操作流程见附件2)。

附件1:2021届优秀实习生指标分配表

2: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的通知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

上一条:2021年教学实习工作安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