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的通知》(教职研〔2021〕142号)文件要求,现将省级优质课推荐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和推荐名额及推荐办法

1.参评对象:我校承担中职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

2.推荐名额的分配:我校推荐候选名额原则上为4名。

3.有中职教学任务的院部,根据承担教学任务教师数量推荐。中职课程任课教师 5人以内的,拟推荐1名参赛;5-10人推荐2名参赛,以此类推。特别优秀的可另行追加推荐指标。

二、评选程序

省优质课教学的评选工作采取初评和复评的形式,初评由省优质课评审专家组到学校实地听课评审并确定拟推荐等次。拟推荐为一等奖的候选课程需参加省级复评,通过复评专家组登录学校官网审看初评专家组到校实地听课评审时的课堂实录视频,确定最终奖励等次。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教师进行校内初评,遴选后择优按名额上报。届时现场模拟授课,参赛教师需准备好初评教案及课程授课计划。

三、评选原则及要求

1.参评课程内容必须按教学计划进行,采用在其任教的班级中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评课,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不能搞排练,不得弄虚作假,以反映参赛课的真实性。推荐参加市级或省级复评的优质课课程内容均需按教学计划进行。参评学校推荐两人或两人以上参加市级或省级复评的,专业课教师的比例应不少于50%。

2.2021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标准的着重点是引导教师贯彻现代职业教育先进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使课堂教学更贴近学生实际,更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和认知规律,提升学生的课堂学习效果。

请各教学院部尽快筛选拟参赛人员,并及时通知申报教师务必于5月10日前将《参评教师登记表》和《2021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参评教师信息汇总表》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2007室,电子稿发送至教务处邮箱xzjwc@xyvtc.edu.cn

联系人:杨臻 电话:0376-6280223

附件1:《参评教师登记表》

附件2:《2021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参评教师信息汇总表》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上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奖励项目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