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备战河南省高职教育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郑云校长在10月29日召开的学校参加河南省技能大赛备赛现场会讲话精神,10月30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2022年河南省高职教育技能大赛赛项的模拟比赛。每个队的指导教师根据模拟比赛的成绩,分析各个模块得分情况,作出相应的改进方案,并结合队员平时的训练情况,制定了更为详细的训练计划,争取在今年的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优化结构,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团队指导,梯队培养”的赛训模式。以国家、省技能大赛为标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项目引领,合力集训,学训融合,将技能大赛竞赛活动与强化实习实训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比赛,同学间切磋技艺、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2022年,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组织训练团队参加软件测试、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网络系统管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5G全网建设技术7个赛项的比赛。

   

软件测试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功能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设计、Web 及 App 应用测试执行和提交 Bug、测试总结报告编写;自动化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代码编写和测试执行;性能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测试执行;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网络平台搭建中网络规划、基础网络、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中访问控制、密码学和VPN、数据分析、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中网络渗透测试及其加固技术、操作系统渗透测试及其加固。

 

 

网络系统管理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Windows服务模块配置,Linux系统服务配置和网络构建

 

 

云计算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私有云平台搭建和运维容器云平台搭建、运维和脚本编写公有云平台使用和运维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大数据环境部署,数据抽取,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

 

 

 

移动应用开发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UI设计、资源使用、网络编程、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多媒体、数据存储、业务逻辑、数据分析、功能测试等。

 

 

 

5G全网建设技术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5G基站紧急建设任务宏基站建设、5G基站数字化室分基站建设、5G独立组网架构搭建、5G非独立组网架构搭建、5G承载网架构搭建、5G网络规划与优化、5G网络切片业务实现。

 

 

上一条:应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下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