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企业 > 正文

汽电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汽电学院积极应对认真落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2年5月以来,由党总支书记代翔、院长吕争带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带领相关教师组成2个走访小组,走访我市与苏州市多家相关企业为我院学生联系实习和就业岗位。

8月16日代翔书记带队走访了信阳东亚光学有限公司、信阳圆创磁电科技有限公司、信阳合众汇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业专员刘子玉、实训中心主任罗锦锋一同走访。每到一个企业代翔书记首先与正在实习的学生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强度,食宿情况等等,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商谈,了解企业的规模、人才需求等情况。在沟通交流中,校企双方就共同培养实习生、学生实习期的时长、实习期间的纪律保证、学生在企业轮岗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8月17-18日吕争院长在苏州考察走访了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诚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苏州富强科技、德星云智能有限公司、苏州市赛道汽车有限公司、富纳科技有限公司,就业办主任黄太国、实训中心主任罗锦锋一同走访。参观了这些企业生产和办公场地,查看了实习生工作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人事经理等进行了交流。随后与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对吕争院长及老师们的意外到访感到十分惊喜,表示工作和生活都已基本适应,工作强度不大,收入主要看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和业绩。据悉,我院在苏州诚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实习就业的学生有11人,这是近年来我院学生一次在同一单位顶岗实习人数较多的一个企业。

 

 

汽电学院通过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主动走进行业、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新能源汽车专业“现代学徒制”学生赴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学交替教学实践}
下一条:学校与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