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信学院举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暨校级选拔赛开赛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数信学院     来源:     点击:

为了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推动学院职业教育发展,提高学生学习专业兴趣与技能,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5月10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暨校级选拔赛开赛仪式。校长郑云,纪委书记蒋有红,工会主席黄新及有关处室领导莅临指导

今年数信学院共组织软件测试、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网络系统管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及5G全网建设技术等7个赛项的比赛,2021级共8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做到了专业及学生的全覆盖。本次比赛采取一人一机的方式进行,全程闭卷答题,比赛内容包含了计算机编程,网站网络搭建等能力的测试。通过此次比赛数信学院将选拔一批优秀的参赛选手组队进行针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特训备赛工作,为2022年的技能大赛省赛打好基础。

学生技能大赛是对我院职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我院以国家、省技能大赛为标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项目引领,合力集训,学训融合;优化结构,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团队指导,梯队培养”的赛训模式;完善激励机制,借智借力,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导向、检验、激励作用,引导教师、学生重视技能训练,夯实日常实习实训教学,将技能大赛竞赛活动与强化实习实训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比赛,为同学间切磋技艺、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上一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条:语言与传媒学院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鸣锣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