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公布第一批院级品牌建设专业和骨干建设专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处室、二级学院(部):

为了落实学院“省级品牌示范院校”项目建设任务,加强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竞争力,根据《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遴选院级品牌专业、骨干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信职院〔2013〕93号,学院启动了院级品牌专业、骨干专业建设工作。根据二级学院(部)申报,教务处组织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答辩,专家现场评审,报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决定批准医学检验技术、学前教育、临床医学3个专业为我院第一批品牌建设专业,批准药学、语文教育、会计电算化、建筑工程技术4个专业为我院第一批骨干建设专业,现予公布。

品牌建设专业、骨干建设专业建设期为二年。获得批准的第一批院级品牌建设专业、骨干建设专业相关院部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专业、骨干建设专业建设工作,要按照项目申报书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品牌建设专业要注重专业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与效益等方面形成优势,建成专业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竞争力强,能代表学院专业建设最高水平的品牌专业。骨干建设专业重点要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教师培养和使用机制、加强教学管理、注重提高办学声誉与效益。

学院从“省级品牌示范院校”项目建设经费中对每个品牌建设专业、骨干建设专业予以一定经费支持,分别拨付拾万元、陆万元用于专业建设。项目经费管理按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信职院【2012】48号)执行。通过品牌专业、骨干专业建设项目的深入开展,凸显学院专业优势,形成学院品牌、骨干专业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

附件:1、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院级品牌建设专业名单

2、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院级骨干建设专业名单

2013年12月16日

附件1: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批院级品牌建设专业名单

序号

专 业 名 称

所 在 院 部

负责人

1

医学检验技术

检验技术学院

张永海

2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学院

戚荣金

3

临床医学

医学院

易慧智

附件2: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第一批院级骨干建设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在院部

负责人

1

药 学

药学院

吴长忠

2

语文教育

语言与传媒学院

罗家坤

3

会计电算化

会计学院

余 磊

4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学院

刘玉清

上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公布第二批院级品牌建设专业和骨干建设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六个艺术类专业全部通过省教育厅办学情况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