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数计学院组织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9月2日,数计学院院长黄德成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祁传达教授,副院长黄俊教授,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商信华教授,国家二维码注册解析中心信阳分中心李经理等专家学者出席论证会。

数计学院院长黄德成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亲临学院为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把脉问诊。在简要介绍了数计学院专业设置和发展现状后,黄院长表示,作为和信阳师范学院首次联办的本科专业,学校领导和数计学院高度重视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办好第一个本科专业,关系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各位专家能对现有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培养方案既保持学科特点,又突出职业特色,从根本上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

各位专家详细查看信阳师范学院物联网工程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和企业提供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两个方案的特色进行了深入讨论。祁传达院长就信阳师范学院物联网工程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课程开设、学生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等进行了整体介绍。黄俊副院长就课程微调部分作了相应解释,原则上表示同意在选修课部分吸纳企业课程,突出应用型本科的职业特色。商信华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信阳农林学院应用型本科的办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了前瞻性建议。国家二维码注册解析中心信阳分中心的专家结合市场需求对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建议。

数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争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吕书记要求计算机教研中心在会后认真梳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做好与信阳师范学院的对接工作,科学修订培养方案,为办好第一届本科专业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我校与信阳师范学院达成的联合办学协议,数计学院与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开办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今年实现首次招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对我院加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我院省级教学工程项目申报成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