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赛前教师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梁祥波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促进我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学内容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借鉴“岗课赛证”育人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11月16日下午,我校省赛备赛选手的磨课活动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13智慧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副校长郑延芳主持,校长郑云,教务处及参赛院部负责人现场观摩,对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

54CE6C

位参赛教师都充分的挖掘了教学内容,将课程设计、课程教学、课程评价与思政元素完美融合,利用多媒体进行说课、讲课,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

4443EE

校长郑云等特邀专家们分别对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鼓励、肯定青年教师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教学建议。

副校长郑延芳在总结对参赛教师提出了要求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明确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和内容,紧扣重点;二要基于专业特点、学情和课情,突出特色;要在磨课过程中,取长补短,内容打磨,语言精炼,课件再提升,务必注重课堂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四要保持良好状态,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五要及时总结、研讨,分享成果,以促进全体教师共同提升。

经过磨课辅导,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磨课活动启发很大,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克服困难,认真准备,以最的状态参加2022年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