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李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基础上,充分挖掘学科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725日、26日,我校教务处特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梁晓哲副教授为我校老师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李超主持,6名拟参加2022年省赛的教师及全校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梁晓哲副教授详细解读《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文件具体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的顶层设计具体实施方案探讨了课程标准的制定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实施方法,分享了成功的经验。

通过专家的经验分享,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逐步了解,对如何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逐渐有了清晰的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用心挖掘思政元素。这次培训全面推动了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对我校下一阶段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赛前教师磨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一个中心、四门课程被评为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