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务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新闻 > 正文

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功举办语言文字推广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不断深入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高居民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和能力9月14日下午三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成员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李超的带领下,以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走进永乐社区小博士礼仪幼儿园开展“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为主题的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活动伊始,为使幼儿能够理解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李超教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精心选择讲解内容,利用幼儿最喜爱的玩具讲述故事,与幼儿交流互动,让幼儿懂得了什么是普通话以及为什么要学习普通话。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李秀林副教授以有趣的手指操《我是中国娃》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用字正腔圆的带动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音韵之美。

紧接着,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全体成员饱含激情地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诵读了诗歌《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他们声情并茂的吟咏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孩子们化身小小推普员,开展经典诵读、故事讲述、张贴海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语言文字之美,带动社区群众学好、说好普通话,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语言文字环境。

审核:余磊    通讯员:陈元瑞

 

上一条:李森校长到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经典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