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务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听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制度,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保障常规教学顺利进行,3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听课组全体专家参会。


会上,综合科科长苏虹通报了教学督导工作方案,从督导模式、对象、要求、反馈以及结果运用等角度全面解读新学期的督导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全面落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办法》,结合学校重点教学工作持续做好教学督导工作。

教务处书记熊金柱对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熊金柱指出,教学督导听课制度是我校“234”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教学督导听课组通过听课、专题调研、师生座谈等方式,对教学院部教学管理、教师课堂教学进行督查、指导,能促进院部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教学督导组成员应内化使命感,持续提升教学督导方法与能力,不负学校重托,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力。

教务处处长余磊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以及省“双高”校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去年教务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学督导要关心青年教师,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引导他们研究教学行为与教学效果,形成个人教学风格,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应充分发挥督导工作作用,在教学检查与指导中深入思考我校教育教学存在的不足,要全校团结一致,共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工作会上,会议气氛热烈,听课组成员积极献言献策,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督促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高教学水平,早日成为优秀教师。


 


下一条:校长李森带队检查新学期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