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推门听课抓教学 深入课堂促提升——郑延芳副校长深入商学院调研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春意浓,课堂教学沐春风。3月7日上午,郑延芳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有关同志深入商学院调研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郑延芳等深入一线课堂,开展“推门听课”活动,听取了青年教师周婷的《成本会计》课堂授课;并深入基层教学组织开展调研,对教师的授课状态、授课内容、课堂教学秩序进行了常规检查。

郑延芳指出,商学院课堂组织教学抓的实,在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素养方面卓有成效。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课堂教学要彰显立德树人的价值,着力挖掘并彰显课程的育人价值,着力激活并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着力弘扬并强化教师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工匠精神,筑梦技能报国。二要立足职业教育,聚焦考证持证。把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内容融入专业课堂教学,实现课程教学内容设置与职业资格证书考核标准相对接,教学过程与未来岗位岗证流程相对接,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匹配,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中作出新贡献。三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思想引领课堂教学改革,把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切入点,推动教师以“学习者”为中心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构建基于任务、基于合作、基于研究的创新型效课堂。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芳、院长吴明慧及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推门听课”为切入点,推动新学期课堂教学“堂堂出精彩”,让大家的教育梦想在课堂中熠熠生辉!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教学竞赛表彰会暨首届“校长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探索现代学徒制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