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教学竞赛表彰会暨首届“校长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商学院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教学竞赛表彰会暨首届“校长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长郑云、副校长郑延芳,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指导,全校教师在线观摩比赛。

首届“校长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创新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按参赛专业课程,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等3个组别,竞赛内容由教案、教学实施报告、教学展示三部分组成,经初赛选拔培育的10支教学团队参赛。通过线上线下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孙娓娓等6个团队参加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会上还对我校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中优秀团队及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郑延芳要求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再接再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推进国家职业标准落地,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科学谋划好2022年教学竞赛工作,定目标、细选拔、精打磨、奋出彩。

郑云就2022年教学竞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教学竞赛在锤炼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推动“双高”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全力做好备赛工作,郑云强调,一是顶层设计,注重积淀。各教学院部要树立“争创精品,瞄准一流,打造卓越”的参赛理念,做好总体规划,认真积累省赛经验,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科学布局优化教学团队架构。二是握指成拳,打造团队。精心培育教学团队,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充分运用教学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方法,积极发挥团队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课程精品。三是熟知文件,增强本领。读懂悟透职教文件精神,熟悉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反复研读参赛作品,找差距、强短板、补弱项,切实强化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四是小处着手,注重细节。备赛过程要突出精细化精准化,在课程设计、教学展示、语言表达等方面下真功夫,以最好的心态、最好的姿态、最好的状态在竞赛中勇夺第一,敢创唯一。

上一条:我校熊文真老师获2022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立项}
下一条:推门听课抓教学 深入课堂促提升——郑延芳副校长深入商学院调研指导课堂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