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假期学习“充电”,春节一直“在线”——信职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习活动记

发布日期:2022-0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化“三教”改革,寒假期间,学校教务处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展示点播相结合、集体研讨与分别学习相补充的形式,先后组织多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来自各教学单位的中青年骨干教师400余人次参加了该主题的系列活动。

1月8日,全国教学能力大赛评委叶宏武教授作了题为《教学能力比赛解读——以全新视角剖析教学能力比赛》。叶教授从教师教学能力“比什么”、“怎么评”、“内卷化”、“怎么写”、“怎么展”、“怎么拍”等六个方面对教学能力大赛进行全方位的介绍,让参训教师们了解教学能力大赛入门及操作规程;1月1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负责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王磊老师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她以自己6次参赛经验,为参训教师从细节上创新课堂教学提供了参证,也为参加首届“校长杯”教学能力大赛的老师们提供了优化方案;1月18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春季教学工作筹备会,郑延芳副校长和余磊处长再次解读教学能力大赛文件,并对参加首届“校长杯”教学能力大赛的42个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点评;1月19日,总参赛7次、3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教师何华国作了题为《踏踏实实教学 堂堂正正比赛》的分享;1月26日,组织各教学单位分组收看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比赛总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表彰先进、交流经验、解读政策”等内容,快速了解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未来将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已经成为教务处常态化工作之一,旨在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本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们的经验交流,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9部教材获批十四五规划教材}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