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在河南省第四届经典诵读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李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7月21日,教育厅对“河南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作品”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推送的三个作品全部斩获一等奖这是作为国家级首批语言文字示范校的我校长期以来扎实开展语言文字宣传工作,积极组织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所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

自收到《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社语函〔2022〕166号)以来,教务处语委与语言与传媒学院精心组织,用心备赛,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经过校赛、市赛、省级评审等环节,语言与传媒学院教师刘鹏朗诵的作品《岳阳楼记》获教师组一等奖;语言与传媒学院学生顾婉婷、尚煦航朗诵的作品《永生的和平鸽》、唐子怡朗诵的作品《永远的九岁——写给小萝卜头》获职业院校学生组一等奖;李秀林、鲍婕、蒋吉优、邓亚丽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引导师生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过程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新能源汽车专业“现代学徒制”学生赴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学交替教学实践}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