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专业“现代学徒制”学生赴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学交替教学实践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深化产教研融合,促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经过前期深度的调研与沟通,9月7日,由学院汽车技术服务教研室主任赵琨、辅导员吕莉、刘勇、驻厂老师黎帅带领95名学生抵达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工学交替教学实践。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相关人员全程协助,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学生“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于当日下午18:00顺利抵达公司厂区。

 

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入住宿舍情况,当日晚20:00点,带队老师一同走访学生宿舍,核查人数并积极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为学生做好保障工作。

 

8日上午,针对本批学生开展入职体检、新员工一级培训,如车间参观、企业文化宣贯等,过程中学生们表示能感受到郑州宇通公司内部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也非常期待能够将自己在学校习得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为做好新能源汽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人才培养工作,学校成立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与宇通公司共同制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和一系列规章制度。工学交替是学校知识和企业技能相互连接的一座桥梁,是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精神的助推力,也是学生后期职场角色转变的实践基础。此次双方开展工学交替实践活动,能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社会培养宝贵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上一条:学校举行“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河南省第四届经典诵读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