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务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新闻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 共促创新发展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将电商课堂搬进电商小镇赋能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这闷罐肉太香了!今天的价钱很优惠,直播间的宝宝们可以买回去尝尝……”昨日,在大别山青创中心电商小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直播间,该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直播间售卖信阳农产品。不一会儿,直播间就人气爆满,点赞、评论、下单不断……

该校商学院学生张玉昆告诉记者,“我们每周四都来这里上直播实训课,这样的电商课堂既有趣味又有意义!不仅销售了当地的农产品,也为我们以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宝们快看,这是潢川的空心贡面,这是固始笨鸡蛋,这是查山的干菜……”在电商小镇展厅,该校学生两人一组正带领线上观众通过手机直播间了解信阳特产,并发动大家购买……

该校商学院教师张茜告诉记者,“来到这里,我们不仅仅带领学生进行直播,真正把实践课堂搬到电商小镇,让学生在直播带货的实践中感受电商的魅力。同时也让学生做市场调研,通过专业所学对产品的包装、销售等提供建议,这既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又培养了更多从事网店运营、视觉设计、电商直播、互联网产品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真正实现了职业教育培养人才的目的。”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森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1335”工作布局,积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深与电商小镇合作力度,打通校企技术共享、师资共训、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努力为推动信阳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记者获悉,当前,电商小镇不仅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还与信阳艺术职业学院等其他5所高校进行合作。各校借用电商小镇专业设备、现有场地和浓厚的直播氛围,安排电商专业学生每周在这里接受直播实训,积累实践经验。

“电商小镇与高校合作,有益于提升学生电商岗位实践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推进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助推高校探索深度实施产教融合途径,实现教育和企业的深度互动和双向赋能、助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电商小镇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教学与继续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23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