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党政楼附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教学工作会。校长郑云出席会议,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各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及教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延芳主持。

C128F

郑云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在教学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郑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立德树人神圣使命。要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二要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抓专业建设、抓课程质量、抓教材质量、抓教学手段、抓实践育人、抓教师素质,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模式,科学构建人才培养体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深化院校管理改革,进一步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要大力推进职称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改革,将特殊贡献项目纳入职称评审条件中,实行激励与约束并行,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郑云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共同努力推动学校教学工作上台阶、上层次。

郑延芳要求各院部要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和时间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教育教学任务。她强调,一是强化日常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各环节,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抓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机制等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质增效。她要求,一要注重实际,勤学苦练,提升本领;二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升形象;四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上,教务处处长余磊回顾了2021年学校教务工作总体情况,围绕常规工作保稳定、亮点工作出成绩、特色工作求创新等三方面,对2022年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戚荣金通报了2021年各学院实训室利用情况,提出了新学期实训室建设的发展思路与改进措施。

上一条:我校开展首轮教学能力大赛线上辅导}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检查教学秩序